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不止春花盛 更有课生香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公开课活动纪实

不止春花盛 更有课生香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公开课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29日 08:16:56 访问量:47

不止春花盛  更有课生香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区公开课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春风桃李季,正是耕耘时。为持续深化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打造“双减”政策下的优质、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327日上午,二校区负责人张灵、教务主任白灵及同学科教师共同聆听了三(8)班孟雪琴老师执教的一节数学公开课。

205a7ac103****711333807fedbd142

   本节课讲的是三年级数学下册第四单元第二节第一课时《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在教学过程中,孟老师首先用游戏“口算达人”激趣,复习一位数乘整十数、多位数的口算、笔算方法,为学习新课做好充足准备。接着出示情境图,通过分析列出算式14×12=,再由学生分组讨论、探究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亲历知识形成的过程,然后在教师的引导下总结出运算顺序和计算原理。最后通过“一起切西瓜”的游戏对新学内容进行巩固提升。整节课和谐、民主、生动,富有激情。

IMG_1021 IMG_1027

课后很快进入评课环节,老师们肯定了孟老师的努力,认为这节课有四个优点:设计合理、方法得当、思想渗透彻底,教学效果明显。同时提出建议:练习的层次要丰富一些。

IMG_1041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团队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队友的提携帮助。相信通过此次公开课活动,东冶实验小学二校区数学组的老师一定会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更上一层楼!

编辑:张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