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

2019年06月03日 08:03:37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访问量:2267
                                                                                                                                                                                                     
   

本网讯:鲜花涌动,心潮澎湃,这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六月,这是一个专属少年儿童的美好季节。5月31日,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2019“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五台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宏忠,五台县教育科技局副书记、正科督学李开成,五台县教育科技局办公室主任郑建璋,五台县电视台台长曲征东,东冶镇党委书记韩泰山,东冶镇镇长张俊林,东冶镇人大主席安茂亮,县教育科技局电教馆馆长高正平,县教育科技局电教馆副馆长白还在,兄弟学校的校长、本校校外辅导员以及派出所和交警队有关领导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首先由我校徐向英校长作庆“六一”致辞,向全校的少年儿童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教导孩子们奋斗美好人生、争做小小追梦人!紧接着县教育科技局副书记、正科督学李开成,东冶镇镇长张俊林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问候及殷切期望。

















东冶镇镇长张俊林讲话

我校徐向英校长致辞

  “六一”广场文艺演出在嘹亮的军乐声中拉开帷幕。队旗烈烈,校级威风锣鼓队鼓号阵阵,星星火炬照亮了张张纯真的笑脸。伴随着悠扬欢快的乐曲,六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方阵队展示《我们即将毕业》,接着上场的是校级篮球队,青春悦动的篮球操《小苹果》展现了东冶实验小学学子的良好风貌。

  国学伴成长,经典润童心。最令人耳目一新的便是全校学子带来的国学经典诵读,一、二年级小朋友展示的是国学经典《笠翁对韵》,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的是《千字文》的吟诵,五、六年级的同学以实际行动传承《论语》精髓。这充分体现了东冶实验小学在徐向英校长的带领下为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和改革创新课程理念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让“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深入学生内心,让孩子们争做小小追梦人!

舞台文艺

  舞台文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好戏连台,精彩无限。首先是校级合唱队的《红领巾之歌》和《卢沟谣》大合唱;接着,校级舞蹈队表演了现代舞《海草海草》,精彩呈现将现场掀起了欢快的气氛;一年级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我们刚上一年级》和《追梦》,再现了孩子们追梦的勇气,她们活泼可爱、憨态可掬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二年级同学带来的《一把小雨伞》和《红灯停绿灯行》,以优美的舞姿给观众们带来了视听享受;三年级同学表演的《兵娃娃》气势磅礴,《我是红领巾》更是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四年级同学带来的是相声《大与小》和歌舞诵《春江花月夜》,舞蹈融合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令人眼前一亮;五年级同学表演了情景剧《感恩的心》,表演中感人的场面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全场的热烈反响;紧接着,武术队的孩子们激情饱满地表演了《跆拳道》,让阳光体育的理念广泛传播;瞧!校级舞蹈队的民族舞《朵朵花儿向阳开》,优雅大方,美丽动人;最后我校青年教师激情演唱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年梦、教育梦、中国梦,以徐向英校长为首的实小领导团队携着执着、带着坚韧,努力奔跑着,勇敢地追逐梦想!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全体师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营造了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瞧!各位领导被精彩节目所吸引。

大合唱《红领巾之歌》、《卢沟谣》

校舞蹈队《海草海草》

舞蹈剧《我们刚上一年级》

情景舞《一把小雨伞》


情景舞《一把小雨伞》


相声《大与小》

舞蹈《兵娃娃》

舞蹈《红灯停绿灯行》

歌舞诵《春江花月夜》

情景舞《我是红领巾》

情景剧《感恩的心》

武术表演《跆拳道》

民族舞《花儿朵朵向阳开》

舞蹈《追梦》

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学生们通过国学诵读、舞蹈、情景剧、相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歌唱新时代,争做小小追梦人!在这个孩子们自己的舞台上,他们激情四射,阳光活泼,集中展示了自己的综合才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并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前奏,是生命乐章的序曲,东冶实验小学学子已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小小追梦人!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史瑞珠(2019/6/3 10:13:40)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