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年级2024年元旦诵演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年级2024年元旦诵演活动纪实

2023年12月21日 19:58:48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101

诵经典诗文  润七彩童年

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年级2024年元旦诵演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经典传承文明,美文浸润心灵;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和理解,让经典文化和传统美德根植于学生心灵,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12月21日下午,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举办了“浸润经典诗词,弘扬中华文明”2024年元旦经典诗词“·活动学校领导和一二三年级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5

本场活动由张静老师和郭宁老师主持。评委由王俊丽、王淑云张敏申晓丽郭丽红王美玲边新华七位老师担任。   

 

 

 

主持27

28

在主持人激昂的话语中,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别看年级孩子们年龄小,朗诵得可是有模有样瞧!清脆的嗓音、专注的眼神、纯真的笑容,无不洋溢着自信。他们姿态大方,全身心投入,伴着优美的配乐,用富有张力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表演传诵着经典,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底蕴悠长。稚嫩的童声合着经典诗文,自然生动地传递出情感内涵的丰富与饱满,充分展现着新时代小学生的素养和魅力。

22

1)班   《弟子规

 

50

2)班   《我爱祖国

11

3)班   《最美中国娃

 

23

4)班   《中华诗词礼

29

5)班   《星辰大海

 

36

6)班   《我和我的祖国

整场展演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表演、深情的朗诵,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相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带领师生们穿越时空,体味经典的神韵。孩子们出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5 20

24 30

37 48

14 46

26 7

幕后 8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申晓丽老师对各班的精彩演出进行了点评:孩子们精神饱满,诵读时,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孩子们虽然小,但他们用稚嫩的童声和着经典诗文,时而如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让在场观众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希望孩子们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诵经典、通古今、明事理、谋大志、做贤人。

170

本次展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评委们依据朗诵主题、普通话、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经过工作人员们统计,公布了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班级。

35

幕后工作人员 认真操作计分

177

获得三等奖的班级以及指导老师上台领奖

178

获得二等奖的班级以及指导老师上台领奖

179

获得一等奖的班级以及指导老师上台领奖

稚嫩童音,吟唱经典;华夏文明,诗韵流传。那一曲曲动人心弦的经典传唱,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那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教益;那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给了我们巨大的感动。

经典诗词,犹如一道道精致的甜品,浸润了每一位东冶实小学子的心田。虽然比赛已落下帷幕,但传唱经典的旋律依然在学生的心间荡漾,经久不息。本次经典诵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身修养,陶冶了性情,启迪了智慧,让学生感受到祖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