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4年迎新年经典诗词“诵·演”汇报演出活动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4年迎新年经典诗词“诵·演”汇报演出活动

2023年12月28日 19:04:11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84

浸润经典诗词  弘扬中华文明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4年迎新年经典诗词“诵·演”汇报演出活动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的建设,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年12月28日下午,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2024年迎新年“浸润经典诗词,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诵·演”汇报演出活动。来自一、二校区6个年级20个班的节目参与了本次汇报演出活动。活动由曲高玮老师、张静老师、韩旭尧同学、郎书瑶同学主持。校长徐向英、党支部书记魏波及两校区的中层领导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191

 

参加汇报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有《中华诗词礼》《弟子规 》《诗意中国》《爱莲说》《长安三万里》《五星出东方》《诗韵巾帼˙木兰辞》《满江红》等,小选手们字正腔圆,满腔热忱,或激昂慷慨,或悲愤沉郁地吟诵着动人的诗篇,或满怀激情地解读着诗者的情怀。

1-5

12-15

16-18

 

舞台上,同学们通过诵读、表演、歌唱、书法、绘画等形式演绎中华经典,表达古典诗词的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五千年的灿烂经典。稚嫩的童声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动人心弦,流光溢彩的炫目舞台,别出心裁的精彩演出,让整场活动充满着欢声笑语和鼓掌呐喊声。

66

93

 

中华少年,是装点祖国大花园的鲜花;中华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三(4)班孩子们以精彩的诵演告诉大家,他们是新一代的中华少年。

1 (6)

三(4)班《中华少年郎》

 

2 (2)

一(4)班《中华诗词礼》

3 (5)

一(1)班《弟子规》

 

4 (1)

六(6)班《厉害了,我的国》

5 (4)

三(2)班《诗意中国》

 

梅花,经霜雪而不凋,历四季而常茂,是中国古代文人墨客千年吟咏不绝的主题。一代伟人毛泽东则对梅花情有独钟。四(5)年级《咏梅》将朗诵、书法、国画、表演和歌唱融为一体,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到高潮,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6 (1)

四(5)班《咏梅》

 

7 (4)

六(2)班《五星出东方》

 

莲花是清新自然的象征,更是人格高洁的体现,受到历代文人雅士的青睐。在宋代的时候,著名的哲学家周敦颐便写下《爱莲说》,来赞颂莲花的品格。

8 (2)

二校区三(9)班《爱莲说》

 

9 (1)

六(4)班《觉醒年代》

 

10 (2)

四(4)班《我的祖国》

11 (3)

一五班《星辰大海》

 

12 (5)

四(3)班《童心爱国》

 

铭记历史感党恩,展望未来跟党走。让我们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13 (8)

二(7)班《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14 (2)

三(3)班《长安三万里》

15 (5)

二校区五年级《长征精神》

 

16 (2)

五(6)班《中华少年》

 

戎马关山报国志,魂牵梦绕女儿情。一身戎装,我们看到的是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当窗理云鬓,我们看到的是一位楚楚动人的闺中女子。她,替父从军,巾帼不让须眉。

17 (6)

二(4)班《诗韵巾帼·木兰辞》

 

18 (8)

五(5)班《新时代少年的中国梦》

19 (1)

二(6)班《皓月中国》

 

20 (2)

五(3)班《满江红》

 

节目展示完毕,学校党支部书记魏波为活动做了总结:诵读经典,飘香校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经典诵读活动,学习并传承了中华经典文化蕴含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仁爱、诚信、清廉、忠诚、礼仪等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同学们能从博大精深的经典文学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茁壮成长,扎实前行,真正成为党和国家建设的接班人。

187

 

“浸润经典诗词,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词“诵·演”活动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东冶实验小学带来了盎然的生机,让更多的学生融入到了诵读经典的活动中,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学的热爱,营造了浓浓的校园书香氛围。今天的活动只是孩子们人生中的一个小小舞台,愿他们从这里开始,传承经典,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