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五年级组2024年元旦“浸润经典诗词 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词“诵 • 演”活动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五年级组2024年元旦“浸润经典诗词 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词“诵 • 演”活动

2023年12月20日 19:57:00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65

诵千古诗词 展锦绣风采 

—东冶实验小学五年级组2024年元旦“浸润经典诗词 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词“诵 • 演”活动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让学生在古韵芳华中传承文化,提升素养,收获快乐,感悟成长,12月20日,东冶实验小学在厚德楼三层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五年级组2024年元旦“浸润经典诗词 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词“诵演”活动选拔赛,学校领导和四五六年级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J:\五年级诵演\1.JPG1

 

本场活动由张静老师和郭宁老师主持。评委由宣振花、田能源周洪涛卫鹏理付佳禾杨红艳郭丽敏七位老师担任。   

 

20380

79

 

比赛中,各班创意无限,形式新颖,大家通过“吟、诵、演、舞”诠释了古诗词的节奏美、音韵美、意境美、画面美。

天上一轮明月,阅尽多少世间沧桑;人间万般愁肠,又尝透多少悲欢离合。来自五(1)班的《明月几时有》,句句经典带大家漫步诗苑。

58

62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来自五(2)班的《风华正茂主沉浮》的诵读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68

 

66

 

“还我河山”志犹在,长剑在手缚苍龙!正是壮志少年们流露出的浩然正气和英雄气概才铸就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3)班带来的《满江红》,把气势磅礴的意境真情演绎给了在场所有观众。

74

 

77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五(4)班的《有一首歌》,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鲜活地浮现在每一位听众的脑海中。

85

 

84

 

五(5)班带来的《新时代少年的中国梦》,同学们用坚定的眼神,诉说着浩浩汤汤的中华文明!他们以孩童清澈而满怀希望的目光展望未来,用青春之我书写时代华章。

90

 

96

 

五(6)班的《中华少年》,同学们深情并茂的朗诵,述说着百年后的一代代中国少年,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庞,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的志气、骨气、底气。

104

 

101 

 

五(7)班的《红色的童话》,同学们在诗歌里诵读出今朝华夏富强繁荣,眼中倒映着的那一抹中国红,是他们心中燃烧的火种。

 

 

 

109

 

113

 

唐朝的诗书,精魂万卷,卷卷永恒。来自五(8)班的《唐诗里的中国》,带领观众们一起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

120

118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同学们出色的表现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赢得了老师、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70

 

63

 

活动结束,评委组宣振花老师进行了点评。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宣老师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在日常学习中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做满腹经纶的少年,创书香飘溢的校园。

 

 

 

189

在本次中,各班都全心全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看。随后,评委们依据朗诵主题、普通话、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并颁发奖状予以鼓励,五(5)班第一名,五(3)班第二名,五(6)班第三名。

 

 

202

201

 

200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东冶实验小学学子的风采,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展示出了孩子们文明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诵出了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