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四(6)班讲童话故事比赛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四(6)班讲童话故事比赛

2020年06月03日 18:02:09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访问量:830

走进童话世界,感受奇妙想象——东冶实验小学 四(6)班讲童话故事比赛

  童话是宝石,它使我们的童年熠熠生辉;

童话是精灵,它将美丽汇进灵魂的深处;

在童话天地里,我们体会到了无穷的乐趣!

本学期四年级下册部编版语文第八单元课文的主题是“中外经典童话”,为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切实提高学生语文修养,东冶实验小学四(6)班特举行一次讲故事比赛。旨在以比赛促进阅读,以阅读促进活动,增强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引导学生与书为友,增强自我学习的能力,掌握将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相结合的读书方法,让书香润童年,阅读促成长。

5月30日上午,孩子们聚集于教室,兴高采烈地拉开了讲故事初赛的帷幕。

讲童话故事初赛

活动地点:在本班教室

活动方式:小组内评讲。小组组长主持,每人讲一个自己最感兴趣的童话故事,讲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小组共同评选最佳演说者作为小组代表参加复赛。


复赛准备

课下小组策划

学生们利用课下时间,一起读童话,一起讨论,为自己的小组代表参加复赛演讲出谋划策。

  童话大王争霸赛

6月6日下午,12位小组代表上台演讲精彩的故事,展自我风采,精彩的演说感染着台下的小观众,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台上精彩展示


看大家听得多入迷


此次活动更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和班级文化建设,培养了同学对童话故事的学习兴趣,增强了阅读动力,丰富课外知识,加强同学们的思想交流和文化知识交流,并为广大爱好读的小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锻炼并增强了小组合作能力与演讲代表的交际能力及演讲能力。

学生们出色的表现让我对他们也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活动中得到更好的成长,今后,我也会举办更丰富的班级活动,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更丰富!

本次比赛童话大王得主

🏆贺 新 婉

🏆郭 馨 菲

🏆边 琳 骄

复赛中的12名代表,都能得到3朵红花奖励,一个小礼品。3名童话大王得主得5朵红花奖励,一张“童话大王”奖状,所在小组组员各得2朵红花。😁👏



编辑:张飞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古诗词总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