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2024年元旦诵演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2024年元旦诵演活动纪实

2023年12月20日 18:56:14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80

   琅琅书声里   家国情意长

--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2024年元旦诵演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师生聚一堂,盛世诵华章。琅琅书声里,家国情意长。为庆祝2024年元旦的到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热爱经典诵读的良好习惯,厚植家国情怀,12月20日,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浸润经典诗词,弘扬中华文明”经典诗词诵演活动。校长徐向英、政教主任徐晓燕、教研主任杨冰蕊和部分校领导参加了活动。

1

70

六年级七个班按抽签序号依次上场,评委由五年级七位语文老师渠秋月、张玲娜、马利平、曲彬琴、白美莲、武彦君、李娜担任。

145

146

 

六(1)班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动情的朗诵述说着一代代中国少年,始终铭记着“为国奋斗”的铮铮誓言,用青春之我书写时代华章。诗歌里诵读出今朝中国的富强繁荣,同学们眼中倒映着的那一抹中国红,就是心中燃烧的火种。

126

六(1)班  《青春中国》

看!六(4)班的孩子们朗诵得抑扬顿挫,节奏感强烈,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弦。他们在台上沉稳的心理,规范的动作,让在场的观众深深震撼。

128

六(4)班  《觉醒年代》

以诗言志、以诗寄情,现代与传统和鸣,人文与爱国呼应。洪亮的声音,壮烈的情怀,充分展现了六(6)班的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无限敬仰之情!

 

135

六(6)班  《厉害了,我的国》

祖国是一首抒情诗,祖国是一幅山水画,那是六(7)班孩子们心底蕴藏的一种最炽烈,最真挚,最高尚的爱国情感。

148

六(7)班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寸心寄华夏,家国共此时,五千年的历史底蕴传承至今,一山一水,举目皆盛景,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大地,华夏之光,生生不息。

 

156

六(5)班  《盛世中国》

五星出东方,照亮辽阔的天空,它们闪耀着希望的光芒,象征着力量和勇气。六(2)班诗歌朗诵《五星出东方》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儿女的自信自强,怀揣着五星的梦想,勇往直前。

161

六(2)班  《五星出东方》

孩子们或激昂或婉约,或可爱或清新的诵读表演,再现了经典诗文的质感画面,真是诗中有画、诗中有情、诗中有境!

171

六(3)班  《陋室铭》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同学们全情投入的演绎激起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170

经过紧张的比赛,名次终于揭晓,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202

六(2)班  第一名

201

六(4)班  第二名

200

六(6)班  第三名

最后评委老师宣振花对本次诵演活动做了精彩点评:读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走进国学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血液里流淌,让华夏文化撑起人格的脊梁。她鼓励同学们要读诗词、背诗词,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189

 

经典滋润童年,书香充满校园。活动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心头荡漾。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校园吟诵经典诗词的氛围更加浓厚,让经典诗词诵读融入孩子们的每一天!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