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让校园网做良师益友带我们自由飞翔

让校园网做良师益友带我们自由飞翔

2011年06月24日 10:52:50 来源: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1009
   一.让校园网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我们生活在网络时代,不少学生因为上网让家长头疼、老师失望。可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尽管挨打受骂,学生对网络的兴趣依然强大。如果学校能正确引导学生的这种兴趣,培养我们使用网络的良好习惯,把网络变成学习的工具、师生交流的工具,甚至变成提高学习兴趣的敲门砖,那学生、家长何乐而不为呢?校园网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在校园网上我们可以看到老师给我们的忠告、建议,也可以看到小伙伴们的学习心得、稚手丹青、佳文妙作等等。

 二、让校园网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  
  • 首先,网络跨越了空间距离的限制,使学校教育成为了可以超出校园向更广泛的地区辐射的开放式教育,利用网络,可以进行在线教学,在线反馈,及时检验学习成果;也可以直接向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心中的困惑。
  • 其次,网络学习是一种新颖的学习方式,能够带来有益的放松。总是读书做题,难免有些枯燥,而多媒体呈现的教学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接受起来事半功倍,带来和在课堂上不同的学习体验。有时,老师还会在校园网上和我们做游戏互动。这样的学习方式,既保证了效率,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为我们的课余学习增添了不少乐趣。

 

   三、让校园网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自由飞翔。
  •    
  • 我们在自己的网校空间发表文章,和来自全国的同学、老师交流学习,关注学校的新闻动态,欣赏各校老师的美文佳作,和天南海北的老师一起探讨学习中的困惑。每次我贴出自己的文章后,都会有同学和老师留言和我交流,提出他们的修改意见。 
  •    “ 无网校,不教育”,众所周知,网络就是继报刊、广播和电视之后出现的第四媒体。时至今日,网络发展越来越普及化,消费、休闲、娱乐,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实现,网络已经实实在在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让网络做我们的良师益友,给我们自由的空间,愿我们踏着这广阔舞台,自由飞翔,快乐成长。

 

编辑:仰望星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