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 ——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森林防火主题班会活动纪实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 ——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森林防火主题班会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21日 17:09:11 访问量:29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

——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森林防火主题班会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灾难。森林火灾危害大,扑灭困难,于是在火灾还在萌芽状态立即扑灭它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学生们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第一节,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开展了《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的主题班会。二校区负责人张灵、政教主任张俊虎、教务主任白灵深入班级了解班会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2540

微信图片_202****10825341

老师们通过PPT、图片、观看《森林防火警示片》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森林火灾和发生森林火灾后应该如何报警等内容,都做了认真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82530

微信图片_202****1082546

学生们积极参与提问,表达了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看法和意见。教师们鼓励学生在家中也要做好防火安全检查,共同构建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过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学生们还练习了在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和初步的灭火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82535

微信图片_202****1082549微信图片_202****1082552

通过班会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精彩互动。既强化了“防火”“灭火”“逃生”的科学知识,又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东冶实验小学二校区一直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注重贯彻森林防火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张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