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20日 17:28:12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62

齐心协力共交流,推门听课促成长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推开一扇门,走进一堂课。为深入推进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加强学校常规教学管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继续进行。3月20日上午,教导处杨冰蕊主任听了三(3)班张敏老师的一节语文推门课。

1

张老师讲授的是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二单元的课文《池子与河流》。课堂伊始,张老师通过看图片猜故事的方式导入,迅速调动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备,引导发现这些故事的相同之处,拉近学生与寓言故事的距离,为学习新课做好铺垫。接着,张老师让学生借助阅读提示,用抓关键词的方法找到池子与河流的观点,并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加以总结、提炼,再让学生入情入境地分角色朗读。寓言故事的教学,不仅要让学生知道寓意,还要思辨寓意。张老师请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说说:“池子与河流的观点,你更赞同哪一种?”让学生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基础上,思考、辨析:作为一名小学生到底该用怎样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在学习完这篇课文后,张老师带领学生回顾学习方法,拓展阅读了《鹰与鸡》和《苍蝇和蜜蜂》,让学生逐步加深对寓言这一文体的认识,提高阅读寓言的兴趣和能力。

2

3

课后,及时进行评课。杨冰蕊主任交流听课感悟,肯定了张老师课堂上的教学亮点,注重培养学生能力,提升学生语文素养,激发学生表达欲望和想象力。同时提出宝贵建议:要加强对孩子们情感朗读方面的指导,让语文教学成为一个欣赏情,传授情,感悟情的过程。

4

细节皆教育,润物细无声。推门听课,真实地呈现常态教学现状,更有利于教师们在授课、听课、评课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升能力,保证质量。相信在推门听课活动的持续开展中,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的课堂必将更加高效、更加精彩!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