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东冶实验小学深化“五个一”活动之“阅读指导课”

东冶实验小学深化“五个一”活动之“阅读指导课”

2020年10月21日 19:22:18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张飞帆 访问量:529

与阅读课为伴 让孩子绽放异彩

---东冶实验小学深化“五个一”活动之“阅读指导课”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享受读书才是读书的最高境界。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特别重视书香校园建设,一直以来坚持每周五下午第三节开设校本课程---阅读指导课,这样丰富多彩的阅读课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阅读兴趣,而且阅读方法的渗透更是让学生轻松阅读、乐享阅读!

IMG_3552 IMG_3676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老师们可谓是群英荟萃,采用绘本阅读、群文阅读、美文赏析、名家朗诵、积累佳句、渗透阅读方法等多种形式开展阅读课程,孩子们也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争相阅读分享,积累摘抄优美词句,将阅读写作这一径旅途点缀的书香弥漫,诗意盎然。

IMG_3579 IMG_3635

 

一年级的小朋友正进行绘本阅读,小不点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编故事,眼睛得到享受,心灵得以愉悦,精神得到提升!

IMG_3788 IMG_3776

 

二年级的小朋友进行古诗和佳句积累,诵读形式新颖多样,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示着一篇篇经典美文!

IMG_3653 IMG_3608

IMG_3622 IMG_3545

 

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段的赏析、谈感受,吸收着知识的养料。

IMG_3594 IMG_3538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四年级的孩子们享受着阅读方法的指导,挖掘书中的内涵,感受人物的情感!

IMG_3679 IMG_3694

 

五年级的孩子们进行的是口语交际训练,尽情地跟同桌交流自己的阅读感受,说到精彩之处,忍不住笑起来。看着这一幕幕,多么让人欣慰。

IMG_3760 IMG_3671

 

六年级的学生进行美文赏析。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多篇文章的相关联阅读,在课堂中享受着语言的美!

IMG_3710 IMG_3749

 

徐向英校长曾多次向老师们强调阅读的重要性:1.读以致知。2.读以致用。3.读以修为。4.读以致乐。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是不可能有真正教育的。学校阅读课的开设,把学生的阅读由浅阅读往深阅读方面纵深推进,不仅能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内增加课堂阅读容量,还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有效地教给学生阅读方法,从根本上解决学生不读书、不会读的问题,提高学生阅读能力,为学生的终身阅读做好人生积淀。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万汇凭吞吐。阅读课中,孩子们不仅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阅读方法,而且于无声处感受到了不同文体、不同形式下语文课堂的趣味。方正小书,字字珠玑,看着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目光,不得不令人惊叹阅读课堂的无穷潜力!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让书香沁入心田,让书香浸润校园!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唐帅(2020/11/3 16:36:32)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