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真教研 勤思考 促成长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教研活动纪实

真教研 勤思考 促成长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教研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29日 08:21:23 访问量:55

真教研 勤思考 促成长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教研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烟花三月春意浓,潜心教研勤探索。为持续深化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加强教师教学研究,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3月28日,二校区教务主任白灵参加了语文组集体备课研讨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8095128

本次教研活动重点研讨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三单元第12课《赵州桥》第一课时。由主备人武丽敏老师谈整体教学思路及重难点突破:本节课要紧扣单元要素,学习怎样围绕一个意思写一段话,了解赵州桥的建造特点及其好处,增强民族自豪感。在课堂上教师要善于创设情境,可以让学生化身为小小研究员,借助国宝研究员“国宝档案”的制作,通过填写“国宝信息”,绘制“国宝图样”,解答“国宝秘密”等三个学习任务群,让学生抓住关键词语和句子,读懂赵州桥的基本信息,感受赵州桥的雄伟和坚固。再结合自己绘制的平面图或思维导图,引导学生一步步体会赵州桥设计的巧妙之处。并借助图片、视频和补充资料,理解赵州桥的雄伟和创举。最后教师拓展课外知识,让学生了解中国桥梁史的发展,感受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才干,为学生播下爱国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8093640微信图片_202****8093649

同时,语文组成员也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探索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老师们建议:教学时可以借助第二自然段的写法,渗透写作方法指导,提高学生的习作能力。还要注意时间的把控,内容的精减,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微信图片_202****8095121

“真”教研是为了更有实效和创新意识的“真”课堂。在新课标理念与核心素养培养的导向下,东冶实验小学的教师们会继续去实践、去探索,去创新,努力做好教育教学的点灯人。

编辑:张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五台东冶示范小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东冶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五台县东冶镇东街东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